吳瑞龍牧師/博士簡介

吳博士學貫中西先後畢業於中國四川大學哲學博士及美國King’s University教牧學博士。曾參與舉辦多個基督教大型佈道事奉,當中包括:2007年葛培理佈道團之香港葛福臨佈道大會執行幹事、2011年香港浸信會聯會「窮No Way富Ok」佈道大會執行幹事、2017年香港福音盛會董事及節目總監。吳院長於2013年加入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擔任基督教事工學院(ICM) 院長及部門主管,在任其間成功將學院加入香港神學教育協會會員❨HKTEA❩及亞洲神學協會副屬會員(ATA)。奠定了ICM在香港的神學教育地位。2018年獲上帝引領吳院長加入紐神,發展更寬更廣的全球華人網絡神學教育,特別統籌華語教牧學博士課程。

2019年擔任香港政府教育局認可的專上學院(Cap 320) 之宏恩基督教學院基督教事工學院系主任及課程總監, 創辦香港首個政府認可之基督教事工高級文憑的神學課程,未來更會發展政府首個認可基督教事工學士學位課程。吳牧師現在是同寅浸信會主任牧師、香港浸信會聯會董事、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董事。

發表文章:

〈價值判別和理想目標〉。文化中國 07 年第五十二期,59-64 頁。

〈道教的成仙思想及方法〉。基督教與道教之論理思想研究。

〈基督教關於成聖的思想及方法〉。宗教學研究 07 年 2 期,207-209 頁。

<馬丁路德的成聖思想與道家葛洪的成仙思想比較>。馬丁路德改教思想與中國文化學術研討會會發表論文。

Education

哲學博士(中國、四川大學)

牧學博士(美國、君司大學)

哲學碩士(中國、四川大學)道學碩士(香港、神召神學院)